close
「在妳的名字裡失序」


很有趣的書名,跟巴哈姆特的這個失序沒關係喔 (笑)
一本書,作家的名字最吸引人,接下來就是書名了吧
不想敘述這本書說了什麼,純然一本不錯的小說。
真實也罷、虛構也好,故事情節並非最感興趣的地方。
單單就是受書名吸引...這樣,作者會不高興嗎?


你的名字,應該如同其他幾十億人一樣,只是符號
是那個可以讓人辨認出或呼喚你的代號。
和你有相同代號的,很多。
所以,名字並不是一個人的代表啊。

然而,與你的對話、與你的眼神接觸、與你的思緒溝通過後
你的名字就不單純只是個字體的集合了。

喚著你的名字,那隱藏的歡欣就這樣一湧而出。
這就是為什麼我聽不到你呼喊我的名字的原因。
我也無法說出你的名字。
恐怕就像說出咒語,開啟蘊含的力量,將彼此淹沒。最後的意志力都用在這裡了。
不說出口,其實早然沈沒其中。

是啊,不承認也無法掙脫事實,我確實是在你的名字裡失序了。
一直以為,你的名字將如影子般跟隨著我,亦或我跟隨著它。
嘶吼著一貫的想念,遠遠的,你就這樣冷冷的看著我
搭上你認為最完美、最適切的理由,要我和他們與你的名字繼續生活著。
要承認,確實曾經咒罵過你。
這樣的你,太過冷漠。


我的名字,也和地球上其他幾十億人口一樣,是黏附在身上的代號。
這「傢伙」還會出現在一張叫做「身份證」上,二十四小時緊跟著我。
丟了,我就不是我。所以,它被慎重的攜帶著,不過它充其量就只是張紙片啊。
你不會在裡面失序,這代號沒有任何意義。
充其量,就是幾個鉛體字、幾個讓人方便叫喚我的東西罷了。


或許,你曾在心裡喊著我的名字?

某個時刻,突然醒了。
你的漠然,太過冰冷,一個冷顫就將我喚醒。
沈迷已久的狀態、以為無法改變的窘狀、惶恐失去與你的對話的不安一一剝落。
一幅美麗的馬賽克玻璃畫,墜落,匡啷啷,清脆。
它們不受地心引力的吸引全插在我心上,無聲。
一個個的刀口,釋放了一絲絲的鬱悶。

走了,捨不得它們的離開,這是病態嗎?
但,沒有將手壓在傷口上,它們,都走了。
淌著赭紅鮮血的傷口,不知道合起來了?
如今,絲毫沒有負擔、輕飄飄的行走著。
就像割除了一顆肌瘤,少了幾十公斤般的輕活。


你的名字,我還是記得的。
最大的差別在於,我不再呼喊它了。
所以,我也不再失序於你的名字裡。
紀念過往的日子。
也是美好的,但太過沈重,我想我是老了。


----------------------------------------------------------------------------

「這世界多的是希望,但這些希望都不是給你的。」(卡夫卡)

「這世界多的是希望」
放棄一切時,希望就會掉下來,接住,然後高興?
哪天會有力量的
或許,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